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比学赶超兴热潮 使用“学习强国”APP在长乐蔚然成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6 15:49: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宣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了一波争相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郑强国: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素质 守护一方平安

  “‘学习强国’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航城派出所副所长、派出所党支部党员郑强国说,“一有时间,我就会打开‘学习强国’APP,浏览推荐新闻和相关视频,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了。”

  经过几个月的使用,郑强国真切地感受到了“学习强国”给工作能力带来的提升。现在,郑强国能随时随地通过它来知晓国家大事,了解时政新闻和最新思想动态,不仅仅开阔视野,掌握知识,还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他说:“政治学习也常态化了,对时事要闻及重要讲话方面的学习也比以前更加深入。以前我存在一定的重业务轻学习现象,现在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除了加强自身学习,郑强国还会积极向同事推荐、转发“学习强国”里面的好文章,在他看来,“学习强国”平台是一个理论宝库,通过向同事推广,可以促进大家一起拓宽眼界和视野,更好地指导公安日常工作,更好地守护一方平安。

  许洋洋:每天起床第一句 “学习强国”别忘记

  许洋洋是来自团区委的党员,负责全区共青团的组织工作。今年是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如何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成了他要攻克的主要难题。在使用“学习强国”APP后,他通过订阅强国号“中国青年报”,积极学习各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并结合长乐实际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我是一个‘手机族’,平时习惯通过手机来获取资讯。‘学习强国’一上线,便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天不仅能及时了解时政要闻,还能搜索到许多共青团工作的优秀案例,拓宽我的工作思路,现在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谈起这款APP,许洋洋赞不绝口,“我会从经济、文化、党史等板块中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浏览,最近我经常浏览文化板块中的‘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在消遣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张雄兵:“学习强国”让我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

  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设备主管张雄兵,是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在我们公司内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的热情非常高,大家都不甘人后、争相学习。”张雄兵说,“我也养成了利用固定时间浏览‘学习强国’的习惯,每天都坚持学习、提升自己。”

  张雄兵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答题爱好者,“智能答题”“每周一答”“专题考试”里的内容几乎都被他做遍了。此外,张雄兵还喜欢在“学习强国”里查阅有关时事政治和军事消息的文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使用“学习强国”的过程中,张雄兵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更加强大,人民也更加幸福了。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学习强国’里看一篇人物专访。通过了解先进党员的经历,能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不足,持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在工作中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员工一起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张雄兵说。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