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滨海青年联盟”助力滨海新城征迁户搬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9 16:28: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依伯,没关系,我们不累,不用担心我们。”“东西比较重,大家小心点提下楼。”

  为配合推进滨海新城天津大学项目征迁交地工作,近日,团区委组织“滨海青年联盟”青年志愿者到项目征迁现场帮助征迁户搬迁。

  当天一大早,文武砂镇三站67岁残疾老人柯年姜的家里就已经热闹起来了。来自“滨海青年联盟”的青年志愿者正热情帮助征迁户搬家。当天气温超过30℃,青年志愿者冒着高温、顶着烈日,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帮助柯老一家整理打包、搬运行李。

  据了解,柯老一家子都非常支持滨海新城发展及天津大学项目建设工作,在启动征迁的第一时间就主动签订了征迁协议。但由于在家里的只有老人和小孩,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帮忙搬家,让他十分发愁。

  “前几天因为搬家的事我都急坏了,多亏了这些志愿者来帮忙,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看到家里的大小物件被身披“绿马甲”的志愿者一件件整理打包好装上车后,柯老感动地说:“近几年文武砂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农民变市民的身份转变,都让我感触颇深,滨海新城的发展一定要支持,这确实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社会各界也很关心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们顶着大太阳来帮我搬家,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不道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不到两个小时,就帮征迁户完成了搬迁工作。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常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