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港西村:福平铁路江田段征迁户已全部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15:56: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江田镇港西村,福平铁路征迁现场,看着一座座房屋被和谐拆除,中铁二十四局福平铁路项目部四分部副经理、安全总监郑信荣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谢谢江田镇和港西村,为确保工程进度、加快征迁做了大量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港西村征迁即将完成,工程进度十分顺利,接下来我们也会全力保障工程建设按时完成。”

  福平铁路江田段房屋征迁工作涉及56户,集中在了港西村,目前该村民房已经全部签约,仅剩一个祖厅还在协调,完全拆除51户。港西村村长吴国珍说:“从接到征迁通知开始,我们就进行了预征迁工作,了解哪些人家在征迁范围内,提前了解征迁政策并向他们进行宣传解释,征求他们同意。”而征迁工作正式启动的那一天,签约量就达到了30户,超过了一半!

  “我们的村干部有一些也在征迁范围内,他们纷纷带头对亲友做思想工作,退休村支委、原妇女主任刘山姐一人就动员了7、8户。更令我感动的是,村里有三户低保户,没有提出任何附加条件,很快就对征迁点了头。我村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全体干部、村民的支持。”吴国珍说。

  而在福平铁路高峰山隧道江田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隧道口已完工,工程车、渣土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隧道深处也正在进行爆破、填水泥等工作。福平铁路高峰山隧道项目征迁部负责人杨国荣介绍说,高峰山隧道江田段工程已经接近完成。

  福平铁路江田段红线内设计用地191.627亩,目前已交地185亩,完成96.5%,已交地部分均正常施工。而江田镇百日攻坚的另一重点项目——长平高速,江田段393.35亩红线用地已全部交付使用,完成百日攻坚战交地任务,另提供临时用地118亩,全线12000多棵果木已全部补偿完毕,654座坟墓也全部补偿搬迁到位,风洞山隧道进口、旗门隧道进口、龟山隧道出口、凤凰山隧道、淇园隧道、邦上隧道进出口和邦上大桥等控制线节点已全面进场,目前均正常施工。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