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潭头镇:开展骨灰盒搬迁 助推百日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11:2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即将于11月1日被拆除的骨灰楼

二刘村新建的骨灰楼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潭头镇镇政府了解到,因金强建材二期项目扩建需要,经过镇村干部一个多月的努力,位于潭头镇二刘村的骨灰楼涉及到需搬迁骨灰326龛,目前仅剩13龛未进行搬迁,需搬迁的骨灰盒则被统一安置在二刘村新建的骨灰楼中,而原骨灰楼也将于11月1日被拆除。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潭头镇组织多位的专门人员走访入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动员和解释工作,并提出配套解决方案,与村民签订补偿协议。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目前仅剩下13龛未进行搬迁,其中7龛定于10月30号搬迁,而剩下未能联系到家属的6龛,相关工作人员将对龛位进行拍照、编号,再搬迁至二刘村新建的骨灰楼(可容纳6000龛),而旧的骨灰楼即将在11月1日被拆除。

  “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耐心讲解骨灰搬迁政策,设身处地的帮助死者家属出注意、想办法,及时了解死者家属的思想情况,深入细致做好疏导工作,用真情和真心去感化,得到了死者家属的普遍理解和支持。”二刘村老人会理事刘顺官说,同时,借助已搬迁的骨灰盒家属,动员其带头签订协议,为骨灰搬迁打开突破口。

  据潭头镇党委书记董春雷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百日攻坚任务,潭头镇建立了四项工作机制:其一,建立项目包干责任人机制,形成相关负责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每个项目落实到位;其二,建立项目挂牌督查机制,让每个项目促征迁、快落实、早完成、见成效;其三,建立考察一线干部机制,让干部有责任、有压力、有平台、有作为;其四,建立宣传舆论机制,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10月,其总部位于潭头镇二刘村,总占地面积近1000亩,分五期建设。2013年底,一期硅酸盐板项目正式建成投产。二期节能复合墙板项目,原定于12月份完成的181.95亩金强建材二期项目征地任务,已于10月20日全面提前完成,现正进行施工图纸设计。三期节能消音耐火风管及轻钢集成房屋项目,已建好两栋厂房及三栋深加工车间,部分建成的车间已经投产。待该公司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8亿元,利润总额约6.5亿元,利税约为4亿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雪银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