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首占镇:冲刺百日 大力推进福平铁路首占段征迁进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08:57: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首占镇紧抓“百日攻坚”最后契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坚持征和迁两手抓,不惧脏累,抢时期,抓进度,奋战在征迁一线。

  近日,首占镇联合城建、国土、派出所等部门协调联动,找好突破口,齐抓共管,一一攻破,快速推进福平铁路首占段征迁进程。截止目前,需完成征地190.93亩,剩余征地面积3.96亩。拆迁面积41243.52平方米,已完成拆除面积37233.81平方米(含特购物19320.49平方米)。

  下一步,首占镇将持续发扬“百日攻坚”中不畏艰难、敢于攻坚的精神,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保持工作热情不降、激情不退,全面完成今年项目征迁目标任务。

  又讯  福平铁路首占段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全长6.8公里,涉及塘屿村、黄李村、屿后村、鹏上村、岱边村五个村的土地征迁。在地面物搬迁方面需搬迁坟墓76座。

  11月18日上午,首占镇完成一座位于塘屿村的坟墓搬迁工作,为福平铁路首占段项目坟墓搬迁工作再添新进展。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75座坟墓的搬迁工作,仅剩唯一一座位于塘屿村的坟墓还未搬迁。

  下一阶段,该镇村干部将继续加强与涉迁坟墓家属的沟通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各方面入手,全力做好说服工作,尽快完成最后一座坟墓的搬迁工作。同时,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协调,做好搬迁坟墓的安置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