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渔业小镇建起“渔民之家”

梅花镇多管齐下推动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2 15:00: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梅花镇举全镇之力,多管齐下,全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

  “渔民之家” 超序时进度20天

  梅花镇是我市著名的渔业小镇,渔业文化深厚。如今,这个渔业小镇正建起“渔民之家”,展示梅花“醉美渔镇”文化新风貌。

  11月23日,梅花镇梅城村“渔民之家”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几部挖掘机来回作业,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梅花镇“渔民之家”工程计划投资约192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为5320㎡,已被列入长乐市级提速攻坚项目行动。

  “这个‘渔民之家’内含展览室、报告厅、影视厅、会议室等,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文化、体育、培训等综合性群众文艺文化中心大楼。”梅花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渔民之家”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推进梅花镇文化传承创新,展示梅花镇文化新风貌,完善“醉美渔镇”与构建梅花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为推动工程建设,梅花镇积极督查施工队上足人员,上足设备,动用了多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并合理安排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加班加点,推动攻坚,以最稳重的“数量投入”为基础,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建设,以人员设备“量的积累”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质的飞越”。

  梅花镇还要求施工队对施工现场周边围墙进行加固,确保工程建设不会破坏周围群众家围墙。同时,聘用专业公司对地下管网进行疏通完善,彻底解决之前地下管网极易堵塞导致的污水外漫问题,解决了群众的心头隐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渔民之家”项目基坑检测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地下人防工程已经完成90%,超序时进度20天,成绩喜人。按照当前施工效率,该项目预计将在明年8月份竣工,超序时进度4个月完成。

  多措并举推动提质增效

  百日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难题要破,只有人心定、责任明,才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干出成效。

  一方面,梅花镇为蓄足发展后劲,全力发动全员招商。除了利用侨联招商平台等资源招商外,该镇还抓住市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大会的契机,召集回乡的在外企业家、梅花籍华侨企业家、在长乐发展的“新长乐人”举行座谈会,畅谈“新梅花”发展构思和理念,鼓励各企业家回乡发展,为美丽家乡贡献力量,集合广大乡贤力量助力百日攻坚。

  另一方面,制定机制,实施督查考核。梅花镇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领导干部联系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各部门协作,做好服务工作,重点围绕影响项目建设的土地、资金、审批等制约因素,由百日攻坚领导小组牵头,多个部门协同,加大横向协调服务和纵向集中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力度,通过纪委介入督查考核方式,解决项目建设难题,“零障碍”推进项目建设,缩短前期工作周期,确保攻坚行动获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列入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项目,梅花镇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小组、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组织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明确工作目标,把任务、责任分解到人,逐个项目落实到位。坚持定人、定责,切实做到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人人有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局面。各个项目攻坚小组对照攻坚行动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坚持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逐个攻破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针对全市提出的每月序时工作目标,梅花镇进一步将序时工作目标任务从月细化到周。以周为时间单位,明确时间节点,紧盯重点环节,倒逼工作任务,倒排序时进度,做好要素保障,实行挂图作战,动态公告项目进展,全力以赴抓征迁、促开工、促提升,坚持定时、定量,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