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漳港街道:保护公民产权 捍卫群众利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5:32: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下称《意见》)于11月27日正式对外公布,这是我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12月7日,漳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该《意见》精神,并对当前“百日攻坚”行动涉及到征地和拆迁的项目中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议强调,在征迁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土地、房屋等财产征收征用法律制度规定,合理界定征收征用适用的公共利益范围,不得将公共利益扩大化;要根据及时合理补偿原则,明确补偿的范围、形式和标准,给予被征收征用者公平合理补偿。对在工作中出现打着公共利益的旗号,却攫取个人利益,使群众的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障的问题,街道将严惩不贷、绝不纵容。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