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江田镇召开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

移风易俗树新风尚 凝心聚力扬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8:36: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2月15日下午,江田镇专题召开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村主干、包村工作队长、敬老院院长、中小学校长、部分市(镇)直单位负责人、部分规上企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老干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了《江田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全部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敏传达了长乐市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规定,带头不超桌数、不发钱物、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主动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收礼、不送礼、不发礼,不参加亲友关系以外的各类婚丧喜庆活动和宴请;不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中私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办公场所,管好配偶、子女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出现违规行为。

  紧接着,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各村主任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向社会各界做出了庄严承诺。党政班子成员、村书记纷纷作表态性发言  。

  随后,镇党委组织委员、秘书柯娇云宣读了《江田镇移风易俗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

  最后,镇党委陈焱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升温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要强化落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要突出保障抓好移风易俗工作。他要求:各村、各单位会后要召开会议部署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成立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抓紧组建红白理事会,注重把那些德高望重、群众威信高、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老同志充实到理事会中,组织开展好理事会日常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开展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大家将共同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江田贡献力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