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9个月的审批任务用15天来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23:0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早从本级单位跑上级单位,过一会再跑上上级单位,然后接到通知有急件要快报,中午再跑回本级单位。地铁6号线,你好!”近日,市国土资源局用地科副科长蔡东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了这样的感慨。

  如此快节奏的工作压力,只是他接手地铁6号线用地审批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1月22日,蔡东将所有纸质材料装订成册报送省国土厅,共计3套6本,整个报批时限共计15天,比预期缩短了8个月,刷新了全市线性工程报批时限记录。

  项目重,压力大

  2017年9月20日前,地铁6号线相关站点的用地审批工作务必完成!这是市国土资源局向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

  在我市百日攻坚行动中,地铁6号线是“头号项目”,更是一项关乎百姓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

  去年11月30日,地铁6号线正式开工,位于长乐市境内的营前站、航城站以及漳港站也一并开工。“我市辖区内开工的这3个站点涉及临时用地,不需经过省政府用地审批,已先行动工。”蔡东说。

  涉及镇村土地数量繁多,覆盖面广

  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长乐段共包含14个车站、1个横岗车辆段、3个风井、2个变电站等20宗地。此次征用集体土地需农转用和土地征收共16宗地,申请土地面积达607亩,涉及营前、航城、吴航、鹤上、文武砂、漳港等6个乡镇(街道)17个村居,镇村数量多,覆盖面广。

  在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各部门全力配合,市国土局用地科、规划科、地籍科、监察科(大队)、测绘队科室联动,互相配合,尤其是用地科负责从测算征地补偿到出具征地告知,从网络组件到上报审查等等。其所收集的报批材料涉及规划、发改、水利、人社以及镇村等多个部门单位,量多繁杂,短时间内获得用地审批极具挑战。

  刷新报批时限记录

  奔上级、跑部门、忙下乡……顾不上疲累的蔡东,一回单位就把当天关于地铁用地审批工作情况经认真梳理、仔细汇总后,逐件扫描、录入系统……不知不觉已近深夜,而用地科的办公室仍灯火通明。

  1月8日出具用地审查意见和请示文,11日完成组件上报,经审查补件后,20日网络审查通过;22日将所有纸质材料装订成册报送省国土厅,共计3套6本,整个报批时限共计15天,比预期缩短了8个月,刷新了全市线性工程报批时限记录。

  “以往类似地铁6号线这样复杂的线性工程,一般从组件到获批,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快的话也要三个月。”蔡东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提前把地铁用地审批工作完成,让地铁项目早点动工,心想也是值得的。

  作为市国土资源局用地科副科长蔡东很开心,经过抢攻,最艰巨的地铁用地审批任务的,在他手中成功拿下。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