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仙岐村: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3 15:1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漳港街道仙岐村积极向村民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建和谐新农村。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漳港街道仙岐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见到,村干部和村老人协会的理事们正在给村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摒弃婚丧陋习,形成文明和谐风气,这些村规民约也得到众多村民的支持。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是好事,我们村村民都十分支持。大操大办损失很大,有钱的还会差点,没钱的也去办,办的结果是损失很大,经济上负担很大,不该花的钱我们就不要花。”

  记者了解到,漳港街道老年人协会和仙岐村村两委时常通过走村入户,让群众了解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不良之风,杜绝铺张浪费。漳港街道仙岐村村委主任徐玉俤向记者介绍,“ 我们村执行政府政府开展的移风易俗政策,我村干部和老人协会共同下去做思想工作和动员工作。让村民意识到不必要花这笔浪费钱。我村现在有二十多场喜庆丧事都没有发红包和礼品。

  门楼村专门制作了移风易俗倡议宣传牌,让大家了解移风易俗的乡规民约。同时,村里还成立了村红白理事会,通过理事们以身作则,监督这项村规民约的执行与落实。

  漳港街道仙岐村村委主任徐玉俤向记者介绍,“我们村也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人员,经常到群民下面多做一点工作,现在已经安定下来了。”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