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5 08:38: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推广健康、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连日来,首占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3月30日,镇宣传办、林业站工作人员、镇机关青年志愿者等,在珠湖村文化中心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及森林防火知识,确保度过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同时,围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宣传主题,结合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组织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标语等,广泛开展殡葬政策法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更新殡葬观念,摒弃以往焚纸、上香等不文明、不安全的陈规陋习,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大力弘扬殡葬新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