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切实加强河道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3 08:09: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湖南镇切实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组织力量对全镇各村河道清淤清障和河道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水质和确保行洪安全。

  截至目前,在治理活动中,湖南镇共组织人员289人,投入资金121多万元,治理河道20条共23.68千米,河道清淤土方4.2万立方,清运垃圾126吨,清障疏通河道6处。通过整治,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各村的河道明显变干净。

  据悉,该镇先后建立了河长、河长办成员、河道专管员名单,制作各段河道公示牌、宣传牌,制作河道分布图。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广大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再次对河道河岸边的垃圾进清理,进一步提升河道环境。

  此外,湖南镇还加强了宣传力度,通过张贴设置宣传标语、LED、广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全镇河流垃圾治理活动,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更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同时,落实河长、河道专管员职责,明确河道专管员每天都要巡查、清理河道,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