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举办趣味包粽子比赛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6 11:45: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5月26日上午,首占镇在上洋老年公寓举办了主题为“粽香端午·与爱同行”的趣味包粽子比赛活动。

  九时许,老年公寓食堂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各村选拔上来的20位包棕能手分别站在两排不锈钢特制的赛台前,她们摩拳擦掌,全神贯注,只听评委一声“开始”令下,参赛的阿姨们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只见她们用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的糯米,一手拉桂草一手转粽子,动作娴熟,不到1分钟,就包出一个粽子。前来观看的有入住老人和闻讯赶来的观战妇女,把赛台团团围住。现场评头论足声响成一片,有的老人说:“3号手头利索,包得好!”有的说:“10号也不错。”整个现场欢声各自笑语,其乐融融。首占村选手金桂钦高兴地说:“比赛名次不重要,重在参与,大家节日快乐就好了。”

  此次比赛主要比拼的是包粽子的速度和外型。30分钟的比赛喊“停”之后,经老年公寓推选出的三位老太太评委一一进行对比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14名。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活动结束后,首占镇志愿者将比赛中包好的500多个粽子煮熟,分别送给老人公寓入住老人、低保户及五保户,并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佳节的气氛,感受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