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武砂镇搭建“四大平台”促使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10:3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武砂镇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坚持分类指导,积极搭建“四大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促使机关党员发挥作用。在机关党组织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廉洁高效机关”为主题,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形式和?破解“难题促转变、服务民生促和谐”、“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等活动发挥党员作用,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以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和引领发展的能力为重点,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搭建“和谐共建”平台,促使农村党员发挥作用。在农村党组织以 “服务村民群众,构建和谐村庄”为主题,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岗和四个万家活动,通过推行农村党员先锋岗,设岗定责挂钩服务活动,引导农村党员亮出身份,树立形象,争做服务群众、遵纪守法、促进和谐的表率,通过农村党员进入户走访开展移风易俗、平安三率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服务建设、服务村民群众、服务困难群体,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文明和谐村站建设,在党员与群众中架起了连心桥。

  搭建“一线征迁”平台,促使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在党员干部中以“投身一线发挥先锋,助推滨海新城建设”为主题,在滨海新城征迁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投身征地拆迁中,积极与涉迁户联络,协调涉迁户和征收公司等问题。敢于担当,充分作为,配合镇两违办严厉打击“两违”行为,积极做政策的一线讲解员,赢得征迁户的理解,部分涉迁党员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带头先征自己地,先拆自家房子,助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促使企业党员发挥作用。在企业党组织以“强化组织功能、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组织党员围绕“提高效益、创建品牌、和谐发展、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开展“ 党员示范岗”、“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创业思想大讨论”等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奉献企业、推动发展的热情,在改进生产工艺、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着力构建企业党建发展与效益提升互促共赢格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