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梅花镇:坚持“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4 15:50: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梅花镇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常态化”工作中,切实做到“润物细无声”,有效推进学习教育。

  切实执行党课制度。各支部坚持贯彻讲党课制度,充分利用党课、党小组会等载体,持之以恒以正面教育为主,全面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作为党课内容的重中之重,努力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懂真昧,既正本清源又能固本培元,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持续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开辟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如梅城社区党总支部就为便于学习交流和工作交流,专门开辟了微信群,及时指导和交流工作得失和经验相互学习借鉴,或通报学习交流信息,温馨提醒需要加强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学习心得,改善团结工作的良好环境。

  认真落实“一报双查一通报”工作。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与企业主沟通交流制度,定期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两学一做教育情况,营造企业主与企业党组织相互认同、团结合作的党内政治生活学习氛围。同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组织要及时进行自查整改,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管理,切实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