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江田镇开展“淹溺病人现场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术模拟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07:44: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江田镇党员干部、中小学负责人、辖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突发医疗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江田镇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淹溺病人现场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术模拟培训。

  培训会上,江田镇李必重镇长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开展淹溺病人急救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卫生院邹学振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溺水时的抢救方法及步骤,深入浅出地对心肺复苏的流程、步骤及操作要点等内容做了讲解。授课之后还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让参训人员近距离目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演示,并详细指导镇保安、村干部和中小学校负责人正确对模拟人实行急救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更好的让参训人员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提高风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能进一步普及和宣传溺水急救知识,提高全民意识,确保降低溺水事件的发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