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22:2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风送爽收获季,尊师重教浓浓情。9月8日,金峰镇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金峰镇党委书记陈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小学校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陈冰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工作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要补齐短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峰镇正抓紧整合教育资源,着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倾斜,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着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儿童就学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要立德树人,当人民满意的教师,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专业素养,要饱含大爱之心;要凝心聚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改善教师教学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大会宣读了金峰镇党委、政府表彰决定,并对2016-2017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教师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据了解,在今年的中考和高考中,金峰镇考取福州一中2人、长乐一中74人、长乐侨中76人,达到本一线5人、本二线129人。2016-2017年,金峰镇各所学校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长乐二中、金峰中学、华阳中学等都获得了多个长乐市、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奖项,金峰中心小学更是在世界机器人国际公开赛工程创新赛中荣获中小学组二等奖。

  近年来,金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2016年至今该镇对校安工程配套款、教学设备更新等各项教育资金投入近420万元。镇党委政府广泛发动企业力量,筹建了金峰镇教育基金,目前已经筹资180万元。陈冰表示,下半年,金峰镇将继续投入400万元用于各校教学设备更新、困难教师慰问、金峰中学综合教学楼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二中生物园校安工程及附属配套工程建设等配套资金,努力促进该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稳步提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