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藏一家亲,同胞心连心”捐衣活动在金峰镇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07:39: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3日,由金峰镇和福建省爱分享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闽藏一家亲,同胞心连心”捐衣活动在金峰镇举行。

  在承办单位金峰镇中心小学门口广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将家中的旧衣物打包后拿到现场捐赠,让西藏边远地区的困难户在即将到来的冬季能第一时间穿上保暖的冬衣,感受到祖国同胞的关爱。

  这些冬衣都有八九成新,有羽绒服、旧毛衣、裤子、外套、鞋袜等等,种类丰富,许多居民为了让捐献的衣服更加环保,还特意在家中清洗干净后再送来捐赠。来自金峰地区的两名教师,推着满满两车的衣物送到了捐献现场。其中一位老师,是通过朋友发的微信介绍知道了这次活动。因为捐献的对象是西藏贫困地区,她们在教师群里筹集到了200多件旧衣物,且都已经清洗干净,希望能第一时间送到西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手中,为孩子们过好冬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来自福建省爱分享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金峰镇、长乐二中、金峰韵之美旗袍队、金峰海西燕石画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为送来的衣服进行整理打包装车,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参与公益的热情在这个深秋被点燃。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四点,短短的半天多时间,前来捐献和询问的市民络绎不绝,捐赠的旧衣物达到了十吨。

  据悉,捐衣活动结束后,福州天新公益服务中心将免费提供车辆运输将旧衣物发往西藏贫困地区。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