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梅花边防所打造“梅馨自远”主题警营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6 10:05: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满足官兵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改善官兵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连日来,长乐区公安局梅花边防派出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精心打造“梅馨自远”主题警营文化。

  梅花边防所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虚心向辖区群众、兄弟单位求计问策,并深入研究论证,形成了以打造“梅馨自远”特色主题警营文化为载体、弘扬十九大精神主旋律、为官兵“减压”、为部队“增效”的警营文化建设思路。期间,该所充分利用操场周边灯箱,精心设计制作了十二幅宣传板报,集中展示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等要点精髓。通过将“梅花历史”、“渔港文化”等极富地域特色的本土文化融入警营文化建设中,以四言诗形式展示辖区及本所发展历程、官兵工作情况,使警营文化更“接地气”。

  此外,梅花派出所还注重在软件上狠下功夫,一方面与驻地海防共建联学,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授课、经典书评等活动,另一方面联合潭头、大鹤边防派出所成立书画、读书、健身、网球等文体兴趣小组,利用党团活动日广泛开展警史教育、志愿者服务、重温誓词等丰富的活动,使官兵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舒缓放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