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又到草莓上市时 今年采摘花费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9 09:5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初冬季节,我区的草莓逐渐进入成熟期。连日来,航城街道龙津村的草莓园里,草莓开始批量上市。尽管天气寒冷,不少市民仍然冒着寒气前来采摘,体验农家田间劳作的别样乐趣。

  1月27日下午,龙津村后山自然村的田野里,连垄成片整齐划一的草莓地里,市民郑镇兴刚从外地回到长乐,得知草莓成熟消息后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特意带着4岁的小孩和亲朋好友一起,来到这里采摘尝鲜,感受田园采摘的别样乐趣。

  草莓种植户告诉记者,龙津村后山自然村种植有30亩的越冬草莓,是我区城郊规模较大的一处草莓种植园。从现在开始,渐渐进入了一年中草莓采摘的旺季。

  因为前段时间气温总体偏高,连日来,我区的各个草莓园里草莓陆续开始成熟上市,比往年大概提前了半个月时间。因为气温高相比较往年今年的草莓长势略差,去年一斤新鲜草莓市场价15元,今年平均只要10元。这意味着,相对于往年,只要用较低的价钱,市民就可以吃上新鲜美味的草莓了。

  只是今年草莓的产量受到生长季温度偏高的影响,产量预计总体只有去年的八成左右,喜欢采摘尝鲜的市民需要趁早到附近的草莓地里,走走逛逛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