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政协信息工作暨培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3 15:38: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2018年政协信息工作暨培训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林勇魁、郑宽挺、李瑞芳,区政协委员、各委办,各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特约信息员、各乡镇(街道)联络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协信息工作责任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体现人民政协优势和特点的有效方式。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可以丰富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二要认真总结经验,推进政协信息工作上新台阶。要关注全区发展中心工作,关注改善和服务民生、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如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及时反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政协信息工作实效。要坚持正确导向,传递政协好声音,凝聚工作合力,树立政协好形象,把握规律特点,提高信息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要继续保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改进方式,不断提高水平,不断增强实效,扎实推进政协信息工作,为进一步打造政协信息工作品牌,为全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作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做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业务主题讲座。

  (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