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思先烈,移风易俗谱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5 22:5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片1.jp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4日,文岭镇组织学校师生和党员干部群众来到文岭镇郑朱村郑忠华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文岭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向大家介绍郑忠华烈士的英雄事迹烈士,并由学生代表发言宣誓。通过对烈士英雄事迹学习,进一步弘扬和继承郑忠华舍己为人的精神,激发人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使在场所有人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低头肃立,向烈士默哀,并献上鲜花和花圈,瞻仰烈士生前遗物,深切缅怀烈士,在烈士雕像前深深鞠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文岭镇党委、政府以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立足点,利用清明节的节日契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缅怀英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过个绿色文明的清明节,努力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从三月底开始文岭镇、村干部就驻点各进山路口分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等宣传单,引导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有序进行,向群众提倡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共同建设绿色美丽的新文岭。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