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岱边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9 16:0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709122716_看图王(2).jpg

  长乐新闻网讯 7月9日,烈日当空 ,热浪灼人。在首占镇岱边村岱峰公园边,一部钩机正在不停地运转,开挖一个长12米、宽4米、深3米的大型过渡池;另一部分工人有的抬着黑色的大口径污水管,小心地放在已开好的沟渠里;有的在沟底进行连接铺设……

  岱边村原来的污水主管道已使用20多年,破损严重,经常发生堵塞现象,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近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提高,村里新建的房屋都有三格化粪池设施,污水主管道的流通显得更为重要,重新铺设新管道成为村民迫切要求。

  今年初,岱边村列为美丽乡村建设村后,村党支部根据本村实际,按照“项目成熟一个解决一个”的原则,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决定将修建污水主管道列为首先要解决的重点项目。建成之后,就能把道路沿线分散的污水接入这个主管道,然后进入过渡池,进行一体化粪池统一处理达标后排放,做到沟渠不堵塞,水体无黑臭,逐步实现农村污水的有效治理。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整条污水主管道长约200米,因为过渡池开挖花工大,估计整体再干一周就能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岱边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有12个,其中乡村编制规划、生活垃圾处理、保护传统文物以及包括本次污水主管道等4个项目基本完成外,其余项目均在积极实施建设中。

  (通讯员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