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溪湄村: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特色山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6 15:00: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田镇溪湄村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规划,充分发挥自身地理区位优势,把环山路沿线绿化提升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整治和提升村容环境,打造出极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1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江田镇溪湄村,只见四周青山环抱,溪水清澈,整齐划一的乡村小楼,粉刷一新的房屋、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处处给人一种农家恬静的美。“按照我们省、市的要求,今年年底要全部完成这个18项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我们村里面在长乐区委以及江田党委政府、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以及相关部门的帮扶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宜居乡村。”溪湄村第一书记林学挺表示。

  一位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建设村里变美了,村民们闲暇之余可以在这里聊天散步,享受美景,好不惬意。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由于溪湄村是环山四村之一,偏远闭塞,村民的环保意识差,特别是村民长期外出,常住人口约1000人,原来村里陈年垃圾到处可见,环境成了大问题。今年以来,溪湄村按照“村庄规划好、环境治理好、设施建设好、便民服务好、长效机制好”等五好标准,投入300万元,从裸房整治、污水处理、路网建设、环境美化,挖掘本土文化特色等着手,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营造整洁、美观的美丽乡村人居环境,让昔日偏僻的村庄变成了古朴优静、整洁卫生漂亮的美丽乡村新面貌,真正实现了“昔日脏乱差,今朝美如画”的目标。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