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梅花镇:坚持“出重拳、下重手”,扫黑除恶保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9 16:39: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梅花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及工作要求,继续壮大声势造浓宣传氛围、加大力度严密线索摸排、强化联动稳推力促成效,坚持“出重拳、下重手”,始终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

  部署落实,保持高压态势

  梅花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认真安排,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排查,突出重点。

  各村(社区)、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利用节假日时间入户走访,加强和提升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对校园周边、卫生院等开展重点防范,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好地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

  宣传发动,发挥群众作用

  梅花镇加大宣传力度,新增大型宣传广告1面、上墙横幅17个,开展集中宣传3场,进村(社区)、学校活动3场,发放宣传单、宣传品4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镇、村(社区)LED全天候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宣传,积极鼓励群众监督举报。

  组织摸排,回访核实反馈

  梅花镇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摸排“回头看”活动,发动各成员单位深入企业、单位、学校、村(社区)进行线索摸排,结合辖区实际,在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国土、住房、交通、市场等领域,动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同时,组织建筑工程领域专项摸排,未发现建设过程中存在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阻扰施工、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等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对沙下农贸市场、商户、车站等区域开展摸排,未发现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路霸”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此外,梅花镇加强网络舆情关注,随时预防出现危害国家与公民信息安全、扰乱网络秩序的新领域犯罪、网络犯罪等涉黑涉恶势力犯罪。及时核查反馈区扫黑办转交线索,并通过电话、面谈、约访等方式进行回访,将核查情况也及时向举报群众沟通回馈。针对1起“老人会违规强卖酒水”的本级群众举报件,镇扫黑办联合相关部门约谈老人会相关负责人,向他们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他们规范组织并进行合法合规的经营活动。

  督查严抓,夯实基层组织

  梅花镇党委始终严抓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通过上党课、财务培训等,提升村(社区)干部的思想认识、财务相关法规知识。镇纪委对村财、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等开展专项检查,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坚决预防杜绝涉黑涉恶势力对基层组织的渗透,全面夯实基层组织。

  督导整改,促进工作成效

  梅花镇加强督导整改工作的落实,促进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各成员单位不断比对中央督导或上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制订的相应责任清单,再比对再落实,进一步夯实专项斗争成效。镇领导不定期下村(社区)调研、座谈、督导本级专项斗争工作,有效转变基层干部思想观念,促进基层工作出成效。并与村民代表座谈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同时向他们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还走村入户听取群众心声,广铺线索渠道。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