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立足新时代 勇当排头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4 15:54: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文岭镇:立足新时代 勇当排头兵

  长乐新闻网讯 文岭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把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当省会城市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

  在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二期棋山花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600多名建筑工人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我们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几乎是在边征地边开工的情况下进行的。在东北角存在十几户的征迁问题,经过文岭镇多次协调研究,已顺利完成拆除,为我们工地全面开展工作赢得了时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工程建筑面积是24万多平方米,总楼栋是31栋,目前70%地下室结构工程已经完工,局部楼栋已经完成4-5层,预计本月底地下室结构工程全部完工并施工至1-2层,到年底预计有50%左右结构封顶。项目在文岭镇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各项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我们在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拉网式’一线工作法,组织专班人马,书记镇长齐上阵,分管带领经办,逐家企业走访,每个指标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具体责任人,持续不间断跟踪到位。”文岭镇党委书记黄其伟表示,文岭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紧紧抓住滨海新城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扛起任务大旗,让各项工作从“干得了”向“干得好”转变,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多做贡献。

  作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重要承载地,文岭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坚持高标准,打好主动仗,组织全镇上下奋力攻坚,全面融入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之中。10月份主题竞赛活动中取得综合排名全区第五。“我们有想当排头兵、能当排头兵的实力,有勇当排头兵、敢当排头兵的精气神。”黄其伟表示,文岭镇将着力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成效意识”,加快补齐竞赛短板,争取在完善服务企业项目机制、项目征交地、规下(限上)企业纳升、引进平台经济、盈利性服务企业等方面做足文章,争取多点开花,全线收获。同时,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发力,努力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向区委区政府和文岭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接下来,文岭镇将积极以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企业及项目准入门槛为导向,以推动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为目标来招商选资,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主辅分离等方式,迅速生成新的项目,产生效应。

  同时,积极开展减停产企业和负增长商贸服务业企业走访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积极帮扶企业全面恢复生产能力。积极开展商贸企业摸底工作,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培植有潜力的商贸企业,实现该镇社零“质、量”上的同步增长。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