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召开古厝保护专题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5 16:41: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古厝保护工作,7月31日,漳港街道邀请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开展《福州古厝的价值及其保护》专题讲座。

  卢美松从福州古厝和祠庙宫观的形式、价值作用及保护传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开展好古厝等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讲座对街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精神,更好传承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开展好漳港古建筑保护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街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立足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全力做好“海丝拾古”挖掘保护等工作;要结合滨海新城建设,在征迁交地和项目建设迅速推进的同时,时刻将古厝保护工作贯穿始终;要广泛宣传文物保护法,加大古厝保护宣传力度,扎实推进“非遗进古厝”活态传承,进一步增强全民文物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浓厚氛围。

  据悉,漳港街道目前存有文物保护、历史建筑共计12处。下一阶段,街道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开展老建筑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认真了解古建筑的数量、建成年代、历史价值和保护情况等,为提升古厝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张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