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1 16:27: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罗联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罗联乡乡村两级均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安排各个阶段普查工作,做到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线下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对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开展深入宣传,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罗联乡还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严格区域划分、精心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精选出一支思想好、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普查队伍,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罗联乡严格组织普查人员参加乡级普查业务培训。业务负责人对普查工作涉及数据统计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并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现场演示,不断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技能,力争入户登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