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非遗进社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15:50: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在市委文明办指导下,区文化馆联合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在民主小区睦邻苑开展“非遗在社区”——青茶制作与体验活动,充分发挥非遗在加强社区治理、增进社区凝聚力、维系邻里和睦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

  活动邀请福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柏山岩青茶制作技艺》的传承人林建志,为大家从柏山岩青茶起源、制作技艺等方面讲解柏山岩青茶文化,并现场冲泡青茶与大家分享。现场茶香四溢,其乐融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场品茶盛宴的同时,也增进了社区邻里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以前喝茶全是凭着感觉,现在才知道茶当中还有这么多学问,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办这种文化浓厚的、富有内涵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