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5 15:34: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前,我区进入主汛期,连续性强降雨也让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连日来,罗联乡积极行动,多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日前,记者在罗联乡顶头村看到,乡水利站负责人和村干部正在巡逻检查水库的蓄水、运行情况,提醒管理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及时掌握水位库容,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罗联乡水利站负责人王往进说:“进入汛期以来,罗联乡要求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乡直有关部门和各村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水库防汛调度计划》,对6座小(二)型水库实施日常调度,暴雨来临前进行超前预泄、腾库迎峰,将水库水位控制在较低水位运行,确保有效拦蓄洪水。”

  针对罗联乡地处山区、汛期山多水急的特点,罗联乡积极完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高陡边坡和低洼地等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并设置10处避灾点,认真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增储,共储备救生衣120件、救生圈73只、麻袋1800条、应急照明灯71只、雨衣170件、雨鞋170双、铁锹150把等,专门存放,专人负责,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让汛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同时,罗联乡还通过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加大汛期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减灾能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