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代表陈美月:集团办学迈新步 崭新征程催奋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9 11:31: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党代表陈美月:集团办学迈新步   崭新征程催奋进

  我认真聆听了何杰民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感到报告体现了站在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气势,体现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奋进新征程的锐气,符合长乐实际。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一校多区集团化办学模式实践”感触颇多。自2020年9月1日起,长师附小就已经形成集团化办学一校多区的新格局,今后我们要在保持多校区齐头并进、高位发展工作中奋勇拼搏、奋勇争先。

  一要精准共识,谋在当下。以“五个统一”为基点,即领导班子统一、教师团队统一、办学理念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考试评估统一的办学模式,细化落实集团化办学制度方案。

  二要精确发力,赢在智能。以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为起点,以创建人工智能基地校为近景目标,更高效地实现集团校区间线上线下的顺畅管理。重新定义“学校”与“学习”的地域边界,通过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让四个校区的师生资源共享、活动共享、课程共享、教研共享等,打通四校区全域共享技术,打造教育新形态。

  三要精细赋能,立在团队。以师资培养为重点,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编辑《长师附小实效课堂修炼手册》,让手册成为校区教师的校本备课指南,为进一步减负提质作专业支撑。同时编排长师附小校本分层作业,进一步实现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切实构建师生发展的多维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