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福州互联网影视论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7 12:48: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共话机遇挑战 共谋产业发展

  “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福州互联网影视论坛举行

  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福州互联网影视论坛举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等影视行业资深人士,围绕“网络影视未来机遇与挑战”主题,对网络剧集、网络电影、网络短剧等开展全方位探讨,助力福州市网络影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福州互联网影视论坛是“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是福州市今年推出的加快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活动,于7月22日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认为,互联网技术为影视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新的可能,影视行业积极抓住应运而生的机遇,加速推进网络与影视的融合发展,创造了骄人业绩,但行业也面临着优胜劣汰、提质增效的挑战,可持续创新发展成为网络影视未来进步的新课题。

  在他们看来,网络影视尚属于行业发展早期阶段,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行业组织、平台的大力扶持下,未来发展会持续向好,应鼓励更多创作者加入到行业中来,助力网络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

  嘉宾们还分享了在网络影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创作心得,并就“如何创作出打动年轻观众的网络影视作品”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人士认为,本次论坛通过联合业界与地方政府,共同探讨网络影视“产学研”全新布局,有助于推动网络影视创作精品化,实现网络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促进福州影视市场复苏和发展,推动福州打造影视产业新高地。(记者王玉萍 林奕婷 实习生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