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企业制修订国标12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5 12:25: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记者从14日召开标准化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福州市各类主体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2项,国家标准328项,行业标准217项,省地方标准202项,市地方标准11项,团体标准55项,企业自我声明公开标准13185项。

  近年来福州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全市各类主体参与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福州企业的“标准话语权”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行业标准标杆。

  据悉,冠城大通、雪人制冷、春伦茶业等企业承担了6个相关专业领域国家和省的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工作。全市95家规模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委“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其中福耀玻璃、福建亚通两家企业在全省率先制定产品对标方案并在国家信息平台上发布。

  福耀集团通过开展汽车玻璃智能工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构建汽车玻璃智能工厂标准体系,梳理相关标准143项,使汽车玻璃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应用在产业发展上,提升了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福清致青生态环保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国家级农业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企业,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领域打造行业标杆。

  中铝瑞闽、亚通新材、福人木业、国光电子、冠林科技、福昕软件等6家企业制定的6项标准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39项标准荣获福建省标准贡献奖,居全省各设区市前列。(记者 沐方婷 见习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