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道G228线长乐松下至福清元洪公路工程获批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7 16:43: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道G228线长乐松下至福清元洪公路工程已获批复。该项目是国道G228线的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完善福州市境内普通国道网布局和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增强应急和国防交通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6.16亿元,其中公路部分5.57亿元,起于长乐松下镇首祉村,顺接现状国道G228线并与松下疏港路交叉,后沿现状国道G228线位布设,在首祉村设高架桥上跨规划站前路交叉口,后以路基下穿福平铁路,在大祉村设高架桥上跨松下高速出口连接线交叉口后,以路基下穿京台高速,在山前村附近设置下穿通道穿过规划旗北路交叉口,后设置高架桥上跨现状国道G228线和港西路,按规划的国道G228路线走向布设新建约1公里,终于福清城头镇港西村,顺接现状国道G228线并与港前大道交叉。路线全长约10.3公里,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

  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26.5-30.7米。港西村以北350米处至松下街交叉口段、港西村元载码头至洪嘉大道与港前大道交叉口段计约1.4公里,设置辅路,辅路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主路+辅路”合计路基宽度52米。同步建设必要的市政配套设施。相关路段同步配套建设滨海风景道。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