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美丽福州建设聚焦四个重点 谋划实施一批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0 16:56: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9日,2023年福建省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位居全国前列。

  会上透露,福州市将全面推进美丽福州建设,聚焦四个重点,谋划实施一批项目。

  一是聚焦“控源清水护闽江”这一主线,突出流域水质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五大方向。“十四五”重点谋划34大项水环境领域项目,投资匡算约275亿元,其中今年安排79个具体项目、总投资228亿元。

  二是聚焦“守卫福州蓝”这一主题,突出锅炉污染整治、重点行业企业VOCs综合治理、低碳试点工程等三大方向。“十四五”重点谋划14大项大气环境领域项目,投资匡算约477亿元,其中今年安排28个具体项目、总投资86亿元。

  三是聚焦“打造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这一愿景,突出海湾综合治理、入海排污口整治、滨海生态修复等三大方向。“十四五”围绕打造8个“美丽海湾”,投资匡算约123亿元,其中今年安排21个具体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四是聚焦“建设无废城市”这一载体,突出“无废城市”建设、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等三大方向。“十四五”重点谋划53大项项目,投资匡算约458亿元,其中今年安排48个具体项目、总投资158亿元。(记者 陈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