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无惧“烤”验!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6:49: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骄阳似火,热气蒸腾,眼下,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大家直呼进入了“蒸笼模式”。在这炎炎夏日里,再也没有什么能比呆在空调房里,动动手指就能吃上一顿美味佳肴来得更幸福的事了,而外卖员们也就成了这个季节里最忙碌的人群之一。

无惧“烤”验!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黄开煌是长乐美团外卖的一员,中午12时,室外温度已达36℃,他的皮肤已被烈日晒得黝黑,一顶安全头盔、一件防晒衣,全副武装好的他迎来了一天中的忙碌时刻。

  黄开煌说:“上午11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段送餐是最热也是最忙的时候,之前一天大概13单,现在天气热了,订单量上升到每天18单左右,冷饮、奶茶这些订单量比较多,冷饮又特别容易融化,送完一单我们都不敢休息,要尽快把订单送到客户手里。”

  酷暑之下,他们忍受着高温“烤”验,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将每一份外卖顺利送到点餐人的手中。为让骑手有一席避暑之处,美团站点准备了西瓜、绿豆汤、矿泉水、冰块、藿香正气水等物资,免费提供给骑手们解暑,想方设法为外卖小哥们“防暑降温”。

  “除了定期会给骑手进行各种送清凉的活动之外,我们公司也为骑手提供了每月260元的高温补贴。”美团外卖长乐配送站站长叶建录说,为了减少高温天气下骑手们的配送压力,平台也增加了相对应的人员储备,而且在派单时也会考虑骑手的配送距离,避免骑手长时间暴露在室外。

  “没单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站点里面休息,配送路上我们也会尽量在树荫下骑行。”黄开煌说,虽然每天奔波很辛苦,但偶尔也会遇到暖心的小事,有的顾客会叮嘱一声“骑车慢点,注意安全,不要着急”,有的商家会给他们递来一瓶矿泉水,每当遇到这样的小事,一整天都很开心,“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满足顾客的需求、方便市民的生活。”

  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联通着整座城市的烟火气,炎炎夏日里的外卖小哥们着实不易,呼吁广大市民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尽量少催单,让他们可以更加从容、安全地送货上路。

  (记者 王圣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