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制止占道经营 保障交通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7:36: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占道摆摊是违法行为,请立即收摊离开。”8月31日,长乐公路中心产权科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国道316营前街道下洋岭路段有人占道摆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

  摊贩在得知占道摆摊的违法性质后,立即表示停止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意识到摊贩法律知识缺失、法律意识淡薄是引起本次违法行为的主要原因,于是抓住时机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向摊贩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指出占道摆摊的违法性,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可能带来的危害和违法责任,引导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做到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公路保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薛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