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蓝”本周回归 凉爽不少但昼夜温差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1 11:40: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经历了上一周的阴雨天,本周,太阳将重返天气舞台,久违的“福州蓝”又要回来了,蓝天白云能让人心旷神怡。气象部门预计,11日到13日,福州天气较为稳定,市民可以趁着好天气出门游玩。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1日全市多云,内陆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12日、13日两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建议出门备把伞,既能遮阳又可挡雨。

  进入白露节气,早晚凉爽了不少。这是由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因此温度下降也逐渐加速。

  气象部门预计,11日到后天,市区气温低温在24℃左右,午后高温在33℃上下。白露后,昼夜温差渐渐拉大,白天中午气温较高,夜间比较凉,老人孩子及体弱人群早晚要注意添衣,以免着凉感冒。(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