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福州专场)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2 09:07: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凝聚思想共识 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福州专场)活动举办

  1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活动走进福州,面向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组合式微宣讲。由8名“福小宣”宣讲员组成的巡回宣讲队,先后来到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福州市委党校主体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各行各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动人故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如今,一座座福州古厝,成为弘扬闽都文化的窗口,三坊七巷在保护中活化利用,持续释放活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推进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宣讲现场,福州市宣教中心的肖丽以《活化城市记忆·传承历史基因——三坊七巷院墙上的“密码”》为题,讲述了保护、修复三坊七巷宅院壁画,成功破译三坊七巷院墙文化基因“密码”的动人故事,让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受益匪浅。

  寻根溯源,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闽江学院的林静芸、福州市机关事务局的高春宛分别作了《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破圈出彩“佛跳墙” 福州美名四海扬》主题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光辉和力量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也是“新思想微宣讲”活动的重点内容。

  宣讲现场,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的潘芷菁、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陈璐莹、宁德市蕉城区融媒体中心的陈尧、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的詹少萍、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睿琳也分别作了《以改革创新拉近福州与世界的距离》《清澈的爱 只为人民》《为了那份“稳稳的幸福”》《青春造“福” 温暖生命》《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主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四下基层”常下常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振奋人心的成就、接地气的宣讲,引发热烈反响。中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卉说,中天社区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组织和工作从社区向小区、街巷、楼栋等治理末梢延伸,将党建工作与社区的具体事务深度融合,引领协调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业主委员会等多元治理主体,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听完微宣讲,深受鼓舞,增强了我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学兴说,作为一名国企党员干部,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入灵魂、嵌入岗位、融入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新思想微宣讲”(福州专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承办,旨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许嘉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