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郑和史迹陈列馆展出长乐老照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27: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向长乐建县1400年献礼 郑和史迹陈列馆展出长乐老照片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日,“风光霁月 旧影吴航——长乐老照片展”在区郑和史迹陈列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清末到改革开放初期的老照片100多张,时间跨度达100余年,向长乐建县1400年献礼。

  本次展出的照片,由朝阳中学历史老师郑巧蓬提供。应郑和史迹陈列馆要求,郑巧蓬将20多年来所征集的长乐老照片分门别类,挑选出有代表性的100多张老照片进行展出。照片从“农耕文明”“民生百态”“江上行舟”“江山如画”“营前往事”“百年教育”“琴江世家”“近代海防”“改天换地”等九个不同的视角,生动展示了长乐的古城街景、乡土风貌等方面的百年历史变迁。很多照片是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较为珍贵。为让长乐人共享这份独特的文化记忆,激发群众热爱家乡的情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