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将开展城区秋季统一灭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32: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为除害防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爱卫办将于10月13日至31日组织开展全区城区秋季统一灭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外环境灭鼠使用对人低毒慢性的第二代抗凝血灭鼠剂,且有正规的国家农药登记证号。室内灭鼠使用其它有农药登记证号并贴有“全国杀鼠剂合法标识”的慢性鼠药,或使用粘鼠板、捕鼠笼等灭鼠器械。宾馆、饭店、食品(饲料)加工厂、农贸市场(超市)、建筑工地、公园、垃圾转运站、粮库、医院、机场、港口、火车站、地铁站等是灭鼠重点场所。

  区爱卫办提醒市民,鼠药投放期间,请市民看护好儿童和宠物,避免误食鼠药。如若触摸药剂后可立即洗手及清洗暴露的皮肤,一旦发生误食,应及时送医疗单位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

  此外,区爱卫办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灭鼠活动,做好垃圾密闭收集,做到日产日清,不留过夜。同时完善室内防鼠设施,储藏好食物,以断绝鼠粮,提高灭鼠效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