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福州新华书展启动 10万多册新书6.5折销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2 12:48: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书香榕城,21日,2023福州新华书展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发行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全国97家优质出版社的超10万册新书汇聚,让市民一饱眼福。据悉,此次书展活动持续至22日。

2023福州新华书展启动 10万多册新书6.5折销售

市民们在书展上阅读。记者 张旭阳 摄

  此次书展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主办,是继今年4月海峡读者节读者嘉年华之后,福州举办的又一场规模大、品种多的书市。

  走进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发行中心展厅,书香扑面而来。超8000平方米的展厅内,读者们或在角落聚精会神阅读,或仔细挑选购买心仪图书。“之前在网上看到书展的消息就非常期待,今天特地赶来挑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在福州上大学的李子安说。

  大额优惠也吸引了不少读者。书展期间,主会场图书实行6.5折销售,还有总价值百万元的书香惠民现金券。现金券可在6.5折基础上进行叠加优惠,分别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150元减30元”三档。同时,福州各市县新华书店卖场作为书展分会场,也会开展优惠售书活动。

  此外,活动期间还开设重阳节专场活动,为老人带来特别礼物:到场老年读者凭老人证即可在享受图书6.5折的基础上,叠加“实付满10.01元立减10元”“实付满20.01元立减10元”“实付30.01元立减30元”的优惠。并邀请专家现场开展健康讲座,介绍秋冬季养生知识。

  此次书展除海量图书盛宴外,“八闽寻福”展首次在榕城书市中汇聚来自福州各地的“福”文化非遗,既有鱼丸、肉燕、紫菜等临江小吃、沿海美食,又有金鱼、宋盏、线香等赏玩精品,读者可尽享吃喝玩乐愉悦体验。书展现场还首设“福”文化元宇宙体验区,通过VR阅读树与VR眼镜,读者能够近距离享受5G新阅读技术带来的快乐。

  现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举行《复兴文库》典藏纪念证书颁发仪式,分别就“百家万品”工程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领域与相关单位签署合作协议;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向安泰新华图书城授牌,致力于培养两岸儿童对优秀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认同。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书展,持续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