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文明骑行 杜绝逆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2 12:49: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逆行一小段,关系不大!”“我赶时间,注意安全就好了!”在马路上,总有部分抱有这样想法的市民在骑电动自行车时逆行。近日,福州交警曝光了一批违反交规的市民。

  9月27日15时许,市民蒋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晋安区西园路非机动车道由西往东逆向行驶至西园警务室路段时,遇曹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东往西方向正常行驶。两车发生碰撞,造成2人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当事人蒋某某因逆向行驶负事故全部责任。

  “曝光不是目的,是为了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福州交警表示,每一次逆行,都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电动车逆行时,极易与正常行驶的其他非机动车、机动车发生正面碰撞。一旦发生事故,双方速度叠加,后果往往更加严重,而逆向骑行者既会负伤还要负责。交警提醒:骑行电动车上路,应遵守交通法规,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