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公积金可以跨行取了 线上提取可绑定8家银行的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28: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7日,记者从福州市公积金中心获悉,不少职工头疼的“跨行取”难题,已经得到解决。现在,使用与公积金缴存银行不同的银行卡,也可以顺利提取出公积金了。

  “没有同行的银行卡,公积金就取不出来了,怎么办?”近日,12345平台上的一条诉求信息引起了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注意。原来,此前,为保障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提取时的到账成功率,该中心规定,线上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必须提供与公积金缴存银行一致的银行卡。但是,很多人使用的银行卡与单位缴存公积金的银行不一致。这一规定就成了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时的一道门槛。

  为解决“跨行取”问题,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公积金业务系统项目组技术人员、多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等,成立专题小组,多次合力攻关,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目前,线上渠道提取公积金业务可绑卡范围为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兴业行、中信行、农商行这8家银行。(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