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4家医疗机构组建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2 17:20: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1日,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在榕成立。联盟由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四市一区”的54家医疗机构组成,福州市第二总医院牵头成立,旨在推进福州都市圈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骨科品牌,让闽东北百姓享受到专科联盟建设的成果和红利。

  骨科专科联盟由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指导,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卫生健康部门支持下结盟。根据合作协议,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将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帮扶、互助协作等方式,帮助成员单位全面开展脊柱疾病、关节疾病、儿童骨病及骨质疏松的筛查、早诊早治等工作;推行分级诊疗;通过培训、进修、完善骨科学科体系等措施,全方位促进医疗资源共享,为区域内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 林文婧 实习生 傅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