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再添盟员 成员单位达34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6:30: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再添盟员 成员单位达34家

市“党建+双拥”联盟成员单位获得入盟证书。记者 池远 摄

  8日,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鼓楼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活动为第二批申请入盟的11家单位颁发证书,至此,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成员单位达34家。

  去年4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牵头成立了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用“党建+”模式同“大双拥”架构进行有机串联。

  “一年多来,我们开展了许多具有浓厚双拥氛围的特色活动,基本完成了‘党建+双拥’18个项目的建设和推动,还建成了2个示范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侯婷婷介绍,联盟在推动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增强拥军崇军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军地广泛赞誉。

  具体而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土地发展中心等部门充分发挥党务岗位军转干部多的优势,助推地铁、高铁、机场等军地“双清单”项目建设。市城乡建设局、市房管局、市国有房产中心、市商务局、市水务集团等部门单位积极与部队开展“互办实事”活动,投入资金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着力解难题办实事。

  市教育局和鼓楼区在部队家属密集居住区率先探索建立了2个“实验校+”教育集团,让部队子女就近入学,提供优质长远的教育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并推动闽江学院成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教育基地。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发力,推动部队官兵及家庭获评“省三八红旗手”“市十大杰出青年”,以及全国、省、市最美家庭等称号。

  交流会还研究了新一轮“党建+双拥”6个方面15项双拥新举措,涵盖军地联学共建、教育质量提升、军地重大事项等。

  本活动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单位组织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弘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来自“党建+双拥”联盟的34家成员单位、5个建设示范点单位以及7家驻榕部队领导代表约80人参加了活动。(记者 冯雪珠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