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6:02: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4月份,由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SRS-2016LS氨用半封闭单机双级螺杆压缩机,凭借其创新的环保设计理念和科技满满的功能设计,在众多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制冷展专家委员会颁发的“工业及商用制冷及相关部件”类别唯一金奖产品。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该荣誉的取得既是我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融合的新标杆之一,也是我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雪人股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下好数字+制造“先手棋”,铆足干劲推进技术攻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闯劲儿” 助攻利国利民的世纪工程

  混凝土温度控制是一项世界难题,一条小小的裂缝都可能给工程带来致命伤害。

  凭借着一股“闯劲儿”和“倔劲儿”,今年,雪人股份将混凝土智能温控系统通过遍布施工区的数字温度传感器,实现了骨料预冷、混凝土拌和、运输、入仓浇筑等全过程温度信息的自动感知、互联传输、分析处理,为广西省平陆运河这一利国利民的世纪工程建设,提供大型混凝土温控设备,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此外,雪人股份还长期致力于提升中国冷链生态技术水平,拥有丰富高质量的产品线,并将冷链装备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第三方物流市场及鲜品产销两端冷链市场,填补国内冷链物流领域的技术空白。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数字时代风起云涌,数字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如今的雪人股份,正借助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的东风,实现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为我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兆瓦级”氦气压缩机 解决“卡脖子”难题

  时代的进步需要科技创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赋能与加持。

  今年,在大科学工程领域,雪人股份生产的“兆瓦级”大型氦气压缩机,这一“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国家重大低温装备的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其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大科学工程、清洁能源、核工业废料处理、癌症治疗等国家重点学科领域。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截至目前,雪人股份已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理化所等多所研究院提供氦气螺杆压缩机,分别应用于全超导托克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航天试验等大科学工程应用领域。

  一个个耀眼的奖项、一项项解难的技术,雪人股份科技创新所带来的硕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科技创新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谋,关键在干。今后,雪人股份将大力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迎难而上!长乐这家企业这样“数”立信心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3月,于2011年12月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是一家以热能动力技术为核心,精密制造工艺为基础的冷热与新能源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在冷链物流、工业制冷、清洁能源以及氢能动力四大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产品、技术以及服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