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出台八条措施促进电竞业发展 最高奖补5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6:35: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2月8日举行的2023福州电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福州市促进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重磅发布,提出八个方面具体举措,推动福州电竞和数字体育产业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助力打造福州“电竞文旅之都”。据悉,《八条措施》为全省率先出台。

  鼓励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产品研发。鼓励国内外头部厂商、机构在我市设立研发中心,将福州特色文化、场景等融入研发创作。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合法取得国内原创版权进行研发的电竞游戏产品,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完善电子竞技产业基础设施。鼓励建设电竞综合体,对市场主体新建、改建符合福建省电竞场馆认定标准的B类电竞场馆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扶持补助,符合认定标准的A类场馆可申请“一事一议”支持。

  打造品牌电竞赛事体系。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电竞赛事落地福州,支持和培育本地IP的电竞赛事。对自有投入金额不低于50万元的赛事,按照不超过该投入金额的3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引进与培育高水平电竞组织。鼓励高水平电竞联盟总部和国内一线俱乐部将注册地和主场设立在我市,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在国内外知名顶级电竞赛事中获得冠、亚、季军的电竞企业、社会组织,可给予每年分别不超过80万元、6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培育“电竞+文旅”新业态。鼓励各类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立足产业园优势,打造数字虚拟偶像等元宇宙产品,推动各类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电子竞技产业,鼓励电竞企业打造电竞主题旅游景区,对新评定为3A级、4A级、5A级旅游景区,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分别给予奖励10万元、50万元、500万元。

  强化电子竞技产业交流和技术支撑。鼓励举办电竞与数字体育产业展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扶持。

  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教育产业。鼓励支持我市民办高校开办电竞或数字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专业群。符合相关规定,可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30%,且不超过100万元的资助;支持开展电竞行业职业技能培训,纳入全市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补助范围;经人社部门认定的电竞行业职业技能赛中获得相应名次的选手中第一名可被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前三名选手予以奖励等。

  加快引进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专业人才。积极引进电竞与数字体育产业人才落户福州,享受省、市政府出台的有关人才引进政策。

  “《八条措施》聚焦福州产业链短板,既有‘真金白银’的补贴又有创新推动导向,通过探索‘电竞+文创、科技、旅游、娱乐’等融合发展的创新业态,进一步提速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诸凯说。(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