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4 08:52: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福州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启动

  13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福州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在市委党校举行。220多名学员现场聆听宣讲,在一个个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宣讲现场,“福州听我说”宣讲员和福州市新思想实践基地讲解员等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福州各行各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

  来自市委党校的宣讲员陈支缘,以《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为题,带领大家回顾“3820”战略工程在福州的探索实践,感受30多年来福州的辉煌成就,“福州的今天是美好的,福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特殊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实践证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来自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宣讲员董慎讲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赓续传承中发扬光大、在守正创新中与时俱进的故事。

  “一幅新时代的社区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幸福来敲门的故事在苍霞不断上演。”宣讲员林珊以《苍霞人家》为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酷暑入户走访调研、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苍霞棚户区改造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

  “闽江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深学笃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重托……”来自闽江学院的宣讲员林静芸以《行合趋同 千里相从》为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江学院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来自福州水务集团的宣讲员陈璐莹以《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为题,讲述了福州一路追青逐绿、为垃圾寻找新“出路”的创新实践。

  “‘两国双园’必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共建‘一带一路’这一宏大系统工程中扎实地向前迈进。”来自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宣讲员宋佯阳以《从元洪到“两国双园”》为题进行宣讲。

  主办方负责人说,此次巡回宣讲时间为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采用“1+13+N”的模式,即首场宣讲在市委党校举行,随后在12个县(市)区及高新区进行巡回宣讲,并深入学校、国企、社区、园区开展若干场宣讲,讲述各行各业循足迹、学思想、建新功的动人故事,引导广大市民和党员干部更深入地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林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