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创客教室”点亮奇台学生科技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9 11:25: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援疆部门推动 榕企爱心助力

  “创客教室”点亮奇台学生科技梦想

  在福州援疆分指挥部的积极推动下,26日,由福建奔驰“启明星计划”捐赠60万元创办的两间“创客教室”,分别在新疆奇台县第三小学和奇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揭牌,将打造成提升奇台科技教育水平的创新教育实践平台。

  酷炫的星空教室、新潮的科技设备、有趣的模拟驾驶……走进奇台县第三小学“创客教室”,记者看到,数架无人机在空中盘旋穿梭,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上手操控,顺利完成一个个飞行指令。

  奇台县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馨月介绍,“创客教室”的投用,为孩子们从小播下科技的种子,打开了通向智慧创新的窗户,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记者 张铁国 魏苏熙)